金馬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第二名
【惡魔教室】演員們片後接受心理輔導

受到金馬影展觀眾大力讚賞的電影【惡魔教室】,截至目前為止為『觀眾票選最愛影片』第二名,只差第一名【魔幻時刻】十幾張選票。觀眾在看完後,覺得【惡魔教室】的結局「強烈、有震撼力」,並且對於片中幾位主角的出色表現讚譽有加。尤其比照最近台灣政壇與社會環境的動盪不安,更令觀眾覺得:「政治人物都應該要來看【惡魔教室】」。

電影【惡魔教室】故事從一所高中的社會實驗課開始,學生們認為二次世界大戰前後希特勒的極權統治,在現今社會的民主思想下不可能再發生,老師為了讓學生們體會獨裁統治的過程,他決定在班上做一個大膽的實驗。他開始要求大家團體行動、振奮學生的精神,接著要求學生們穿制服、呼口號、並且遵守”領袖”的命令,還替這個組織取名為:the WAVE。漸漸的,團體裡的學生對the WAVE產生了極大的認同感,不僅會幫助團體裡被欺負的成員,也開始排擠不是the WAVE的學生。這種行為很快就感染到學校裡的其他同學,the WAVE逐漸擴大勢力吸收成員,校園裡開始出現對立的暴力衝突事件,the WAVE在校外的行為也引發警方與幫派份子的關注。老師發現the WAVE失控想喊停,但為時已晚。實驗雖然成功了,但所有人都付出了代價,造成遺憾。

    導演丹尼斯甘賽爾大膽的將曾經發生在美國的校園事件拍攝出來,在拍攝的過程中遭遇許多困難,尤其是這些青少年的角色很難一一找齊。導演丹尼斯特地到德國某間學校花一周的時間觀察每個班級的生活,然後從中選擇一個比較有向心力的班級,先作「the WAVE」這個實驗,結果發現班級裡大多數人都能順從實驗的進行,但是少了故事中幾個比較叛逆的角色。於是導演丹尼斯從別的班級找來兩位男主角費德烈克勞(Frederick Lau)以及麥斯瑞梅特(Max Riemelt),擔任片中的『惡魔』。【惡魔教室】是費德烈克勞的首部電影演出,他失控的演出爲電影留下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結局,也為他贏得『德國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』。導演丹尼斯認為這個年僅18歲的演員有表演的天份,「從他的眼神,看的出一個孩子的天真,卻也看到一個天真的天使變成惡魔的眼神,會令人恐懼」。

導演丹尼斯在【惡魔教室】拍攝結束後,擔心班級裡的孩子、尤其是費德烈克勞會無法轉變回正常生活,特地安排了心理醫師每週爲演員們安排心理輔導。心裡醫師認為有些孩子有『受創症候群』前兆,因此輔導持續了將近一個月,這些學生才漸漸恢復正常學校生活。
  
    【惡魔教室】在金馬影展放映完畢後,即將於11月28日周五起於戲院上映。即日起到博客來售票網以及長春戲院購買預售票兩張,加贈紅色視覺震撼海報一張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W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